学科建设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Show

环境工程学科简介

作者: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12:41点击:[]次

   淮阴工学院的环境工程学科已形成扎根地方产业(凹土与盐化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特色优势,并将之贯彻在人才培养中。按照“加强基础,注重应用、培养能力、激励创新”的教学理念,全方位构建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核心学科与相关学科融合的实践教育体系;学科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在长期建设过程中逐渐形成以下四个基本学科方向:1)化工废水污染控制技术;2)化工废气污染控制技术;3)生态修复与农业污染控制;4)环境监测与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拥有教学、科研实验室面积近1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扫描电子显微镜、XRD、液-质、气-质联用分析仪等大型精密仪器40余台套,小型工程化实验教学设备100余套,形成了较为先进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