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作者:祖维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7:10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何其中带领大家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代表交流发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督导组组长卜云峰、成员唐鑫鑫参加了本次学习。

 何其中围绕“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宣告、提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在新征程上要做到‘九个必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等七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教师代表洪坤结合学校、学院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蓝图,谈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硕士学位点的扩点、全力争创大学等工作,他表示这些工作是我们全体党员、全校师生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的事情,每位党员师生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周素芹作了“努力成为高等教育的先锋力量”的发言,从“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几个方面,谈到作为工科院校工科专业的一名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实事求是,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教师代表陈晓娟从“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发扬为民情怀”、“传承忠诚本色,发扬铸剑品质”几个方面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时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教师代表张静表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作为一名80后高校教师党员,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高校教师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在党的成立100周年之际,立下宏愿: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德树人,以德施教,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强国蓝图!

 学生代表许钰洁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我们给予了厚望,未来当属于我们。为了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知识更新、培养职业信念和原则,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卜云峰指出,化学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本次学习准备很充分,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师生代表的发言也非常具有代表性,根据自己从事的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对大家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非常强的启发性。卜云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学习和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的科学内容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所贯穿的历史观点和方法,能够形成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二是要把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破解化学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的形式,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发展的成就,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管用的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淮安大学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