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萌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15:41点击:[]次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支部,为党员讲授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常新以《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胸怀天下”的重要论述、坚持胸怀天下的丰富意蕴、“三个倡议”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坚持胸怀天下”融入了古人的天下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行的崇高信念,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中华文化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建设更美好世界的重要遵循。坚持胸怀天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坚持好、运用好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党员干部要不断从中汲取伟大精神的智慧和力量,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思想淬炼、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

化工学院院长院长叶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阐明了新发展理念在学院发展全局中的引领性作用。叶玮指出,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教师党员要深刻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必须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之路,力争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校前列。

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洪坤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如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并结合实际对如何有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给出了5点建议:加强校地(校企)共建;优化学科专业,主动对接行业产业;优化政策制度,再造干事创业人才团队;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社会更加需要的人才;厚植服务师生的情怀,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娅琳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推动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奋力推进化工学生成长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对化工学院学生成长的抓手和措施进行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员教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锐意进取,立足岗位作贡献,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