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Chemical Engineering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第一批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许莹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4:00点击:[]次

相关学院:

根据《淮阴工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专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淮工院〔201349号)、《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盲审办法》(研学位〔20134号)、《淮阴工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淮工院〔201435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上半年)第一批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送审对象

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成绩为合格,并按导师意见、预答辩专家小组意见、学院抽检评审专家意见进行修改,经学院认定修改到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本次送审采取学院抽检和校外盲审相结合的方式。

(一)学院抽检

1. 48-410

研究生填写《淮阴工学院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修改说明表》(附件1)提交所在学院,学院组织审核研究生是否按照导师意见和预答辩专家小组意见进行完善修改,并将《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反馈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报送研究生处。

2. 411-417

研究生将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至所在学院,学院对学位论文按不低于50%的比例进行抽检,机材学院所有学位论文均需学院检查评审。

学院聘请2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评阅,评审专家填写《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附件3,并将评阅意见书报送所在学院,学院负责将评阅意见书反馈给导师及研究生本人,做好纸质版材料归档。

3. 418-422

被抽检研究生根据评审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填写《淮阴工学院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修改说明表》(附件1)提交所在学院。学院组织审核研究生是否按评阅专家意见进行完善修改到位,并将签字、盖章后的《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反馈表》(附件2)和学院抽检情况说明扫描件报送研究生处。

学院抽检结论未出现不合格评审结论的以及符合学位论文送审对象的研究生,按盲审要求将隐去论文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学校名称等相关信息的学位论文(PDF格式)以及《淮阴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盲审评阅意见书》(WORD格式)(附件4)报送所在学院。特别提醒,涉及论文来源的字样全部以*号代替;论文封面按照硕士学位盲审论文封面(附件5)格式填写。

学院审核、填写《淮阴工学院 2020 年(上半年)第一批拟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盲审清单》(附件6),并将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以及符合盲审条件的学位论文(PDF格式)和对应的盲审评阅意见书(word版)打包一并报送研究生处张红云老师校内邮箱。

(二)校外盲审

4.学位论文查重与修改(423-425日)

研究生处为每名研究生提供1次学位论文检测机会,除去本人复制不超过15%的,直接送盲审;除去本人复制比15%-20%,申请人对学位论文修改,再次查重除去本人复制比低于15%的,经导师同意后送盲审;除去本人复制比高于20%或修改后仍高于20%的,取消学位申请人本次送审资格。

5.提交学位论文至盲审单位426-428日)

研究生处按照盲审清单对符合送审条件的学位论文进行编号,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校外盲审单位。

6.盲审意见反馈与论文修改

盲审评阅意见反馈后,研究生处负责汇总,同时反馈至相关学院,由相关学院反馈至学位申请人及导师,导师指导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意见反馈到位。盲审不合格的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三、其他

1. 学位论文送审工作是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客观、公正性,体现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规范管理,相关研究生及导师积极完善学位论文,确保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审优秀率和通过率。

2. 学位论文首次校外盲审中,若有1位专家持否定意见,研究生处视情况后组织二次送审,若有2位专家持否定意见(包括二次送审),取消学位申请人本次答辩资格。

3. 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可适当顺延。

4. 2020年上半年拟申请硕士学位的南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送审工作请各培养学院同南京工业大学相应学院对接,如需在我校送审,请提前联系研究生处,并将相关材料按时间节点报送研究生处张红云老师校内邮箱。

5. 请研究生培养学院做好相关纸质材料的归档。

6. 评审费用说明

学位论文评审费用从导师的研究生培养经费中支出,学位论文送审费为700/生(专家评审费为300/本,送审单位管理费50/本),二次论文评审费用由研究生本人支付。

7. 其它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处张红云老师联系,电话:83559115



研究生处

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