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学党史,办实事,助力留守儿童暑期辅导——化学工程学院“小青淮”公益团队走进盱眙县鲍集镇

作者:管宝儒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15:37点击:[]次

 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有效解决留守儿童的暑期看护难问题,在盱眙团县委的统一安排下,712日,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1年“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上岗培训,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党史教育、课业辅导、“我们认识周总理”教育活动、“自护伴成长”教育活动、“童享悦读计划”规定环节,以及科学普及、艺术辅导、素质拓展等自选课程。志愿者运用儿童喜爱的语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新安精神,培养他们追寻红色文化的理想信念。志愿者通过辅导留守儿童暑期作业,帮助他们解决课业上的困惑难题。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绘画、剪纸、合唱红歌等方式,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的同时,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增强孩子们自信心,共同留下难忘且愉快的回忆。

 “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暂时告一段落,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却将继续延续。未来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呼吁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给他们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让他们的未来不再“留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