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刘彦芳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0:07点击:[]次

 为进一步引导化学工程学院老师更好的开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化学工程学院于9月22日在26211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化工学院副院长端木传嵩主持报告会,马克思学院院长助理张琳琳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化工专业课老师参加。

 张琳琳以“如何认识课程思政”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和会议后发表的重要讲话,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她强调课程思政的实质就是“立德育人”, 思政课的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张琳琳就专业课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原则和方法,让知识与方法结合,让到场聆听的老师受益匪浅。

 端木传嵩代表学院师生对张琳琳表示感谢,希望与会教师听完讲座之后积极思考,潜心钻研,不断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