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Chemical Engineering

苏盐井神学院

作者:王萌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15:00点击:[]次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落实“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结合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竞争优势,提升区域盐化新材料产业发展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充分发挥淮阴工学院的科技、人才与智力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双方共建苏盐井神学院。

 苏盐井神学院组建盐化产品开发、盐穴综合治理与利用等2支协同创新团队。学院每年提出2~ 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由团队共同推进项目研发,主要以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以委托或联合形式进行项目研发,并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服务。

 苏盐井神学院组建科技成果奖培育申报团队,负责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学院将“矿盐开采全生命周期综合利用”列为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培育项目,并提供国家科技奖培育经费30万元,经费使用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苏盐井神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根据需要采取多种形式共同培养产业所需专业人才。淮阴工学院选派具有相当水平的研究人员对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选派职工进行必要的研发和实习实践指导,并积极与学校导师进行沟通与协商,以配合完成学院选派职工的培养工作。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考取淮阴工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后采用双导师制,学院共派导师联合培养。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选聘相关优秀技术人员作为学院的兼职教师或研究生导师,并择优推荐申报江苏省产业教授(本科类、研究生导师类)。

 苏盐井神学院设立校外实训基地,根据淮阴工学院的需要,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在化工、环境、地质采矿、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中遴选有就业意向并能签订三方协议的一定数量的学生到苏盐井神学院进行见习,学院提供见习岗位,并按时支付见习期间交通补贴,提供工作餐,学院利用大学生见习基地平台,为学生申请3-6个月的见习补贴,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岗位实习内容。学院提供部分相关专业就业岗位。

 苏盐井神学院申报建设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淮阴工学院可根据需要选派优秀研究生参加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工作,可在实习期间结合具体研究项目完成其学位论文工作,并优先推荐优秀硕士毕业生进入苏盐井神学院工作。

 根据需要设立以苏盐井神命名的专项奖学金或助学金。“十四五”期间针对储气库项目,结合淮阴工学院人才引进工作需要,设立订单式本科班。

 为加强组织领导,苏盐井神学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6个月)轮流召集讨论合作计划及重大合作事项,听取合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监督合作项目的落实情况,协调处理合作中的重大问题。

 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的制盐研究所和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负责日常工作及沟通联系,执行联席会议的决议,督促具体合作项目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