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学团队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刘彦芳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6:59点击:[]次

 20211013日下午3点,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学团队在26211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有机化学课程建设负责人徐海清教授主持,全体有机化学组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徐海清首先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有机化学》是化工、食品、园艺、能源等专业的一门基础课,实施课程思政面广,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有机化学课程组教师在教学中要自觉的融入育人观念,做到全员、全程和全方位育人。

 随后,所有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展开讨论,大家围绕有机化学课程教学现状对本学期已经开展的课程进行深度剖析,并编制有机化学“课程思政”育人小罗盘,专业教师可以从中快速找到“课程思政”的切入点,让传统“老课”开出时代“新花”。

本次研讨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课程思政案例进一步凝练,会后大家将进一步优化形成优秀案例,深入挖掘育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