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召开教学大纲课程思政环节修订研讨会

作者:刘彦芳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6:52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关于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相关文件的要求,落实化工学院专业课教学大纲课程思政环节的修改目标和要求,20211013日下午4点,化工系在26211会议室召开教学大纲课程思政环节修订研讨会,化工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化工系主任周素琴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背景和具体要求。她结合淮阴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思想,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教育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化工学院学院此次教学大纲的修改内容、工作步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下半场,化工系党支部书记吴妹老师对育人目标和课程思政做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交流了大纲课程思政环节的修改经验。并提出将“周恩来精神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实施方案。与会老师就此问题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同时还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存在的困难,就下一阶段如何实现课程思政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统筹推进和分类施策四个方面合提出了具体设想和规划。

 本次研讨会推进了学院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加强了教师之间课程思政的深入交流。全体化工系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在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切实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