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活动

作者:祖维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5:06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宪法意识的培养,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法治意识,成为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活动。

 利用“普法网”和“青少年普法”微信小程序平台在线学习、练习与测试。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参加“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学生全员参加,并将“学宪法”作为常态化学习,提升自身宪法知识储备、增强自身维护宪法尊严权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基础知识学习视频,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通过观看部分校园贷、网络安全等热点案件视频,以案说法,详细了解如何预防、妥善应对和处理社会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利用身边真实案件,以案说法,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并相互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学生们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