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祖维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4:00点击:[]次

 112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其中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督导组成员薛建明参加了本次会议。

 何其中从“4个事项、1年工作、3个需要、4个成就、5大意义、10个宝贵经验、4个必须、1个决定”八个方面简要全面的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金娅琳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作用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如何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境工程系支部书记石莹莹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从“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用无限的师爱,开启每个学生的心灵”、“用规范的言行,净化每个学生的心灵”、“用奉献的人格,塑造每个学生的心灵”四个方面谈了如何提高从教素质,培养更优秀的学生;高分子工程系支部书记蔡鹏老师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做好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undefined

    

 薛建明指出,何其中书记的报告简要、全面,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确保将全会精神学懂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最后,何其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个支部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力求学深、悟透、把握主题、聚焦重点,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三是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全力完成学院年度目标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