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作者:袁野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06:16点击:[]次

 为认真做好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全面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420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强华主持,副书记金娅琳、毕业班辅导员袁野及2022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伊始,班主任依次汇报了各班级的预审毕业率、就业率,当前在校生人数和“三困”学生的摸排情况。

 张强华指出,本届毕业生就业压力特别大,要举全院之力,制定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他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近期要召开一次视频班会,与每一位毕业生要电话联系一次,全面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建立毕业生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二是要重点帮扶“三困”学生,对学生进行学业帮扶、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解学生之难。三是要发动身边的资源,拓展学生就业岗位和渠道,为还未就业的同学“送岗”。

 金娅琳解读了就业政策,袁野分享了本届学生就业的典型案例。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全体毕业班班主任的思想认识,划定了明确的目标,分享了有效经验,对我院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