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校招生就业处到化学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袁野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0:20点击:[]次

 4月21日上午,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文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倪克垒到化学工程学院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强华、党委副书记金娅琳、学工办主任陈晓娟及毕业班辅导员袁野参加就业调研座谈会。

 会上,金娅琳结合我院学生特点,总结了前一阶段我院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学院针对就业工作的一些思考和相关安排。

 张强华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针对未就业学生的帮扶举措:

 一、高度重视,保证组织领导有力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就业工作列入院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构建“学院统筹、指导老师负责、班主任主抓、辅导员推进”的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助力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二、周密部署,保证应聘求职有路子。学院动员所有老师积极想办法、找路子,形成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就业工作氛围,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手头资源,持续供给就业岗位信息;学院积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搭建线上云招聘平台;充分运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淮阴工学院就业信息网,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邀约用人单位举办“云宣讲”专场招聘会。确保有充足的岗位满足毕业生需求。

 三、精准助力,保证就业服务有平台。将收集到的招聘企业按照城市不同分类建QQ群,根据每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地,分别加入不同QQ群,每天向毕业生精准“投递”岗位信息。同时,毕业生和企业可以“精准双向选择”,利用QQ群实现“云上见”的面试,大大提高了就业成功率;充分利用钉钉群、腾讯会议等网络手段,全面开展“云宣讲”“网络双选会”等线上招聘活动,解决用人单位招聘与毕业生应聘无缝衔接的急难问题;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学院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动态监测就业进展,实行百分百帮扶。

 四、凝心聚力,保证后勤服务有保障。畅通各种信息渠道,公布就业领导小组所有人员的联系手机,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好基础;开展个性化个体辅导。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开通网上咨询通道,开展线上个性化辅导,帮助学生解决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个体咨询;面向党委书记、副书记、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举办就业工作培训班,不断提升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

 张文亚对化学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学生就业动态、挖掘就业潜能,精准施策,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调研座谈会使化学工程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目标,拓展了工作思路,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