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我院成果获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二等奖

作者: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5:13点击:[]次

 近日,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认定结果(中化教协发〔202211号)。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化工学院王金权副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有机化学实验中的几个细节问题探讨“获评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

 该成果围绕有机化学实验这门课程,针对部分有机化学实验教材对部分实验细节表述不清,或介绍部分实验操作不具有很强的可行性,例如沸程测量中第 1 滴温度的界定表述不清,重结晶实验中使用滤纸过滤实验结果误差大,以浓硫酸为催化剂制备乙酸乙酯易出现发黑现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改进,有效地避免或消除实验操作中出现的问题。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不断地对教学内容进行大胆探讨和创新,让学生学到真知、新知;教师对教学内容进行针对性地实验性改革,让学生灵活地掌握实验技巧。为有机化学理论教学提供实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