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南京大学王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加栋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0:30点击:[]次

 2022年5月17日上午,应淮阴工学院化工学院、矿盐中心邀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线上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单颗粒水平的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活性测量”的学术报告。矿盐中心主任助理张加栋博士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作为我校科技活动月的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吸引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报告会上,王伟教授聚焦单颗粒水平的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重点讲述了他们所发展的新颖电化学测量方法,实现了单个电活性微米/纳米颗粒充放电曲线、循环寿命曲线和电化学阻抗谱的定量测量,为构效关系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会后,我校师生就相关内容与王伟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王伟教授现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纳米电化学、单颗粒化学成像与测量、单细胞和单分子分析检测等,在Nature Chemistry, PNAS, JACS, Angew. 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