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勇敢追梦”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陈泰康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09:38点击:[]次

 为加强大一、大二学生对考研的清晰认识,帮助大三的学生明确院校的选择以及完善复习方法。518日晚上7点,化学工程学院在26211开展“不忘初心,勇敢追梦”考研经验分享会,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为辅导员陈泰康,全体非毕业班学生,以及六位大四学长学姐。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六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考研计划、学习方法、选择院校等方面交流自己的考研经历,第一位化工1181许钰洁,侧重考研计划,建议考研学生尽早开始准备,制定好合理的学习计划,每天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但是也要劳逸结合。接下来几位学长学姐通过自己备考的经验分享了不同的学习方法,分别从老师的推荐,复习的书籍,以及学习的步骤充分讲解。最后一位环境1181 陈亮,从择校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只有明确好自己的目标才能有努力的方向,但是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心态以及能力合理选择院校,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大会最后,陈泰康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暑假这段学习的黄金时期,根据学长,学姐分享的考研经验以及自身的能力制定好考研计划,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考研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行,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并且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让大家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