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树绿色发展观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松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6:17点击:[]次

 2022年6月24日,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扬州市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树绿色发展观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王松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景区建设背景:三湾区域原为城郊结合部,农药厂、制药厂、染化厂等企业集中,环境脏、乱、差。近年来,扬州市利用三湾原有运河湿地资源,启动建设3800亩的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搬迁企业、拆除码头、清理违建,实施水系疏浚、驳岸改造、湿地修复,生态环境极大改善。202011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省扬州市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了解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江苏扬州作为中国古运河的原点城市,近年来通过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文明建设融合起来,通过整治改造,让古老运河换新颜,也为百姓小康生活打好生态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此前还指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观念。

 大家在参观中比较了三湾景区的前世今生,一致表示:通过追寻总书记足迹,深入了解了领袖关心民生的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所有支部同志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更真切的感受。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树立了绿色化工、和谐发展的观念,将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党员先进性,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