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在银川圆满召开

作者:茆平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11:41点击:[]次

 728-30日,由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ystems)在宁夏银川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名誉院长成会明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吴锋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献国院士、东华大学的朱美芳院士等,分别围绕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新型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研究、全固态电池、燃料电池数据驱动模型、高性能锂电纤维隔膜等作大会报告。

 会议围绕太阳能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器件、光电催化、电化学能源基础理论、动力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电化学能源新体系、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电化学能源系统工程、氢气制造、储存与运输等主题设立了11个分会场。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参会人数超过800人。

 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洪坤博士担任组委会副主任委员,院长助理茆平博士主持了“动力锂电池”分会场报告,张孝杰博士作了题为“碳基复合材料可控制备及其在储能器件中的应用”报告,并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