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王萌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5:29点击:[]次

3月2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主任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常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常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今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全方位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张常新强调,要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党建品牌“绿色化工”,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良好的发展态势,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好实验室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张常新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教研活动等形式,迅速抓好学习宣传教育;二是全体教师要将“两会精神”的宣传与课堂思政有机结合,切实做好课堂育人工作;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激励引导学生励志成才;四是全体师生要聚焦新质生产力这个时代最强音,在全面学习、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五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绿色化工”党建品牌,在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以卓越的业绩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