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Show

【石榴工作室】化工学院石榴籽大讲堂首期开讲:青春当奋斗,争做新青年

作者:张欣悦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8:35点击:[]次

3月20日下午,图书馆618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化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石榴工作室举办的石榴籽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此拉开帷幕。本次讲堂特邀江苏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健增主讲,主题为“青春当奋斗,争做新青年”。

一、党员先进性:模范带头,时代楷模

沈健增书记首先强调了党员在新时代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尚的情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成为时代的楷模和表率。

二、学习与规划:提升自我,明确方向

沈健增鼓励大家要重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他提到,在当前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同时,他还建议大家要深入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三、沟通与实践:增强能力,展现价值

除了学习和职业规划外,沈健增还强调了人际沟通和技能掌握的重要性。他指出,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是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能力,而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则是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关键。因此,大家要注重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积极学习掌握各种技能,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

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响应国家战略,贡献企业力量

作为江苏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沈健增还分享了企业在响应国家“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战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学长心得分享:想法与行动一致,勇往直前

他强调,想法与做法要一致,要有敢于尝试和勇于创新的勇气。鼓励大家要“看准了就抓紧干”,不要害怕失败和挫折,要勇往直前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本次石榴籽大讲堂活动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