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Show

江淮论坛学术报告(一)

作者: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10:16点击:[]次


 题    目:单颗粒水平的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活性测量

 报 告  人:王伟(南京大学 教授)

 时    间:5月17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    点:26-211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号(782 320 000)

 主    办化工学院、矿盐中心


 摘    要:单经典电化学测量技术的研究对象是包含大量电活性微米/纳米颗粒的宏观体系或界面,测量结果反映的是体系中所有个体平均活性。我们发展了一种新颖的电化学测量方法,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研究对象,实现了单个电活性微米/纳米颗粒充放电曲线、循环寿命曲线和电化学阻抗谱的定量测量,为构效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报告人简介:王伟,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纳米电化学、单颗粒化学成像与测量、单细胞和单分子分析检测等,在Nature Chemistry, PNAS, JACS, Angew. 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