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Chemical Engineering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Show

江淮论坛学术报告(二)

作者: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17:03点击:[]次

 题 目:光镊悬浮单液滴的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

 报告人:张韫宏 (北京理工大学 教授)

 时 间:6月1日(星期三)上午9﹕00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950 784 937)

 线下26-211会议室

 主 办:化工学院、矿盐中心

 摘 要:光镊技术可以悬浮2-10微米的单液滴,利用受激拉曼光谱,精确测量液滴的半径变化,获取SO2气体与硫酸铵单液滴反应动力学数据,认清液滴浓度、pH、过渡金属离子催化、相对湿度等因素对反应速率的影响,确定液滴表面和内部反应速率,揭示我国雾霾污染硫酸盐快速转化的机制。

 报告人简介:张韫宏,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长聘教授,《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常务编委,《光散射学报》编委,主要利用分子光谱学及其新技术,开展气溶胶物理化学过程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项目1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8项。在Acc Chem Res,EST,ACP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SCI他引3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