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祖维金娅琳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6:38点击:[]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工程学院于20211020日下午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薛建明教授作题为《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的宣讲报告,宣讲会议在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其中主持。

 薛建明教授的报告分为“导论”、“民族复兴是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全体党员两同两在再立新功”五个部分,从“四个伟大成绩”、“四个庄严宣告”、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等几个层面,较为系统、详尽而生动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维、深厚智慧。薛建明教授还作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充分肯定。

 最后,何其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质量和效果;三是用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史力行。